close

第三章 巨龍列島〈下〉

 

「如果我打贏了,蛋就是我的,你也不可以殺他,而且我有事要你幫忙時,不可以拒絕。相反的,我輸了,蛋還你,你也可以殺了我們兩個。」銀星說。

 

闇日一聽,馬上答應了,心想:〝這小子真是不知天高地厚,反正你等下就完蛋了。就陪你玩一下吧!〞

 

銀星一聽到闇日答應,手握長刀,就往闇日衝去,目標是龍全身上下最脆弱的部位──眼睛。

 

闇日一見到銀星衝來,巨嘴一張,一顆用闇元素壓縮成球型、和銀星差不多大小的闇球就著麼向銀星高速飛去。銀星側身閃過,而沒打中目標的闇球就把地面轟出一個大洞。

 

「噢!威力這麼大阿,還好躲過了。」銀星一邊閃躲著闇日的攻擊,一邊悠哉的說著。

 

闇日見到自己的攻擊都沒打中目標,而身為目標的銀星竟然還很悠哉的說出這種話,自是愈打愈生氣。

 

「小子!你最好拿出真正的實力,否則別怪我不客氣!」闇日生氣的吼道。

 

「實力阿……」銀星還在猶豫。

 

待闇日一吼完,聚集在身邊的闇元素濃度忽然暴增,而且還在持續增加。當闇元素聚集到一個程度時,「闇雷!!!」闇日喊道。數千道黑色的落雷就這麼朝著銀星的的方向轟下,把那塊土地轟得塵土飛楊,凹陷下去。

 

待煙塵散去後,那片已呈焦黑的土地上,什麼都沒有。

 

「哈!不知天高地厚的臭小子!被轟的連骨灰都不剩了吧!哈哈哈!接下來輪到你了,小偷!」正當闇日在那得意的大笑時,一抹藍色的身影突然出現在闇日的頭上。

 

那抹藍色的身影舉起手中的紅色長刀,就往闇日的左眼刺了下去。

 

「吼~~」失去左眼的龍王痛吼了一聲。接著,就用牠僅剩的一眼,尋找刺瞎他的兇手。

 

闇日找了許久,終於在牠的尾巴上發現那名兇手。

 

兇手是……

 

「小子?怎麼可能?你怎麼還活著?闇雷可是我最厲害的攻擊耶!」闇日驚訝的問道。

 

「哦?你不是要我拿出實力嗎?」銀星說道。

 

「唉!我認輸了。蛋你拿去吧!以後有事儘管找我,我能幫的盡量幫。」闇日感嘆道:「小子,你叫什麼名字?從來都沒有人能夠從我這招下生還過,更沒有人能夠碰到我。」

 

「我叫銀星‧天月。叫銀就好。」銀星回答。

 

「銀是吧!你既然打敗了我這個龍王,這座闇龍之島就是屬於你的。還有,請好好照顧我的孩子。」闇日說。

 

「闇龍之島就給你管吧!我還有好多地方沒去過,我不想要一直待在同一個地方,這樣好無聊。」銀星對闇日說。

 

「好吧!就先這樣。」闇日說:「那那一個偷蛋的怎樣了?他是誰?」

 

銀星回頭看了看狂炎,發現牠還愣在那邊,還沒回神。銀星就對闇日說:「沒事。牠是我的寵物,叫狂炎,是闇炎狂狼。」接著從儲魔晶裡拿出那顆龍蛋,問道:「闇日,你們都吃什麼阿?」

 

「魔獸。我們什麼魔獸都吃。」闇日回答。

 

「那就好。」銀星鬆了口氣:「我還有很多。」

 

突然,蛋殼裂開了,一個小腦袋從蛋裡冒了出來,接著牠用小小的爪子攀住蛋殼,爬了出來。

「哇!出生了!」銀星開心的叫道:「嗯……要叫什麼名字好呢?有了!既然你爸爸叫闇日,你就叫闇星吧!」後面那句自然是對小龍說的。

 

小龍也不知道有沒有聽懂,一爬出蛋,就跑到銀星的臉旁磨蹭。

 

「呵!你的精神怎麼那麼好阿!」銀星笑咪咪的對闇星說,接著,轉過頭對闇日問:「你不是說我們可以住下來,可是要住哪?」

 

「喔!我帶路。」一個黑髮青年說。

 

「咦!闇日呢?」銀星向周圍看了看,但是都沒看到那隻黑色巨龍。

 

「銀。我就是闇日啦!」黑髮青年說:「我變成人了。」

 

「喔!原來如此。」銀星說,但又在心裡想:〝嘖!你這隻老龍變什麼年輕人阿,你應該變成那種老到快死的老頭啊!〞

 

「銀。你沒事吧?」闇日見銀星的臉色怪怪的,關心地問。

 

「沒是沒事!快走吧!我想看看我們到底住哪。」銀星連忙回答。

 

「沒事就好。跟我來吧。」闇日只說了一句,轉頭就走。

 

「嗯!」銀星應了一聲,藉著轉頭大喊:「笨狼!我們要走囉!再不回神,就把你留在這裡喔!」

 

「啊!」狂炎瞬間回神「主人,不要丟下我阿~~!而且我的名字是狂炎!不是笨狼!」邊說邊跑向銀星。

 

  * * *

 

「銀。到了喔!」闇日說。

 

「啊?這哪?」銀星問。

 

「闇龍之島上的一個地方。」闇日回答。

 

「怎麼可能!那個島上怎麼可能有這種地方。」銀星驚訝的說。映入眼簾的是一座山谷,景色美的無法用言語形容。

 

「銀。你現在就在這種地方。」闇日說。

 

「喔!」銀星應了一聲,不知是不是銀星的錯覺,他彷彿看到闇日的臉上有一根青筋在跳動。

 

「你們就在這住下吧!魔獸都聚在這,要吃什麼自己抓。」闇日說完,轉投就走,只說了句:「我走了,有事在叫我。」

 

  * * *

 

隔天清晨

 

「啊~~~!」一聲慘叫把清晨的寧靜打破了。

 

「主人。怎麼了?」狂炎問。

 

「我的食物被闇星吃完了。」銀星對狂炎說道。

 

「主人。您沒聽過龍族食量很大嗎?」狂炎無奈了問道。

 

「沒。」銀興非常乾脆的回了一句。

 

「算了!去抓魔獸吧!」狂炎說。

 

於是,愉快(?)的日子開始了。因為闇星的緣故,銀星和狂炎每天都是:抓食物→吃飯→睡覺無限循環。

 

  * * *

 

十天後

 

「好~無~聊~喔~!」銀星說道。

 

「您要離開了嗎?」狂炎問。

 

「對!待在同一個地方果然無聊的要死。」銀星說。銀星一邊說。一邊用心靈溝通對闇日說:〝我們要離開了。要怎麼出去?〞

 

〝往天馬的聚集地走,然號……〞按照闇日的指示走,銀星很快就走出了山谷,到了他們相遇的地方。卻見到闇日已在那等了。

 

「真的不住下來?」闇日不捨的問。

 

「不了,一直待在同一個地方真是有夠無聊的。」銀星回答。「你那是什麼表情啊?我會回來啦!」

 

「好吧!那祝你旅途愉快吧!再見,銀。」闇日說。

 

「嗯!再見。」銀星說。

 

「龍王大人,再見。」狂炎說。

 

「把拔,掰掰!」闇星說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貓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